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家:以"占中"方式表达诉求得不到香港市民支持

中国网辛闻 2014-10-08 09:3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8日讯 “占中”能否代表香港民众对于普选的态度?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殷强10月7日在做客中国访谈栏目时表示,以“占中”方式表达极少部分人的诉求得不到香港市民支持。“占中”的代价非常大,它给香港社会带来了相当程度的负面影响。

  殷强说,香港是一个具有很好法制化环境的社会,香港市民的守法意识让我本人、让所有到过香港的国内外朋友们都有亲身感受,从社会一般规则的服从到法律的自觉遵守,是香港市民长时间以来形成的良好自身素质。“占中”这个问题本身,已经超越了社会基本的规则,如果在推进香港的社会民主化进程中以“占中”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极少部分人的诉求的话,我想得不到香港更多市民的支持。

  “到10月7日,已经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开始撤出了“占中”的区域,这是值得肯定的。从香港市民对这个问题的反应,可以看出“占中”的代价非常大,它给香港社会带来了相当程度的负面影响,不仅仅在损失的旅游收益方面,“占中”得不到香港市民的支持,其意义也是很消极的。”殷强认为。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