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地方官员首次在新州议会演讲 推动中澳合作

京报网中国地方官员首次在新州议会演讲 推动中澳合作 2014-09-22 09: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9日,正在当地参加两省州结好3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省长朱小丹,受邀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下议院发表演讲。据当地官员介绍,新州议会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议会之一,朱小丹是第一位被邀请到新州议会演讲的中国地方官员,这是新一轮粤新两省州友好合作的重要标志,也展示了新州对发展与广东友好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新州州长贝尔德在当天的多个场合讲话中都提到:“朱省长在新州议会上的演讲将是历史上独特的时刻。”“今天是个历史性的日子。”

  新州议会下议院议长汉考克、上议院议长哈文均对朱小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小丹在议会演讲中提议,粤新要在中澳战略关系发展中当一对并肩前进的先行者。现场人士称,当天的演讲十分成功,演讲一结束,议员们全部起立,并给予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35年前,时任广东省省长习仲勋与时任新州州长兰恩以互换信件的方式,签署了粤新成为友好省州关系的正式协议,新州成为广东在世界上的第一个友好省州。35年间,新州有8任州长、两任总督、3任上议院议长和3任下议院议长多次访问广东,广东历任主要领导也多次对新州进行友好访问。

  新州议会下议院议长汉考克在演讲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过去35年里,新州与广东省之间的友好关系正在不断发展和壮大,当日活动即是两省州伟大友谊的新开端,相信今后加强两省州日益密切关系的机会将更多。

  朱小丹访问新州以及议会演讲得到了澳大利亚当地的广泛关注和认同。参与庆祝活动的两地企业家代表表示,新州和广东,一个是发达国家的大州、一个是发展中国家的大省,一个具有极强的发展实力、一个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一个具有技术先进的优势、一个具有市场广阔的优势,其合作具有鲜明的互补性,粤新合作一定能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当地主流媒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闻、澳大利亚人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悉尼晨锋报、南十字星广播公司、澳洲华人电台等,全程对当日活动进行了关注和报道。报道称,当天下午,贝尔德和朱小丹一同参加了位于悉尼中国友谊花园的植树仪式。参与了植树仪式现场的新州官员多米尼洛表示,新州和广东有超过一个世纪的密切交往,同时他期盼着这种关系将继续保持下去。(记者/唐柳雯 实习生/钟嘉欣)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