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太空旅游新选择 波音公司“太空出租车”5年内完工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王琦琛 2014-09-18 11:26: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9月17日表示,该公司将于2017年底之前完成最多能容纳7个人的“太空出租车”CST-100,将来会专门给付费游客预留一个座位,将其送上国际空间站(ISS)。

太空旅游新选择 波音公司“太空出租车”5年内完工

波音公司称将用CST-100飞船带游客上国际空间站。图为宇航员准备进入CST-100,进行测试。

***太空旅游
波音公司商业飞行项目经理约翰•马尔霍兰表示,其商业航班有望在5年内把付费游客送上国际空间站,在太空旅游方面和俄罗斯同行展开竞争。波音公司刚刚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签订了为期5年、价值42亿美元的合同,开发“太空出租车”CST-100。
马尔霍兰称,波音的游客建议已被NASA接受,与国际空间站的谈判正在进行中。2015年1月,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将花费5200万美元,在国际空间站畅享为期10天的太空旅游,并成为第8位造访国际空间站的游客。
***价格竞争
与此同时,同为NASA签约公司的SpaceX也在筹备太空旅游计划,但还不清楚是否会在NASA的合同项目中带上游客。得到NASA提供的26亿美元资金支持后,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称,太空旅游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
SpaceX和波音在价格上有所不同。SpaceX公司有自主研发的“猎鹰9”号火箭和“龙”飞船,花费6100万美元就能发射一枚卫星。波音公司则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用“宇宙神5”型火箭发射CST-100飞船,每次花费高达1.5亿美元。
 
(编辑:林雪晴)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