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将对俄采取新一轮制裁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8 09:52:07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柳洪杰) 日本共同社18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人士的话报道说,为了与美国和欧盟统一步调,日本基本决定对在乌克兰问题上与欧美对峙的俄罗斯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

报道还说,新措施将于19日公布。在此之前,日本已多次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7月28日,日本宣布因俄罗斯与发生在乌克兰的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有关,且俄罗斯正在持续侵犯乌克兰的主权,日本将启动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具体内容为,日本将冻结被认定直接参与俄罗斯合并克里米亚以及在乌克兰东部造成动荡局势的个人及团体在日本的资产。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同日的记者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今年3月,日本政府就曾宣布对俄采取制裁措施,包括暂不启动与投资、太空开发等有关的三项国际协定的谈判。此次是第二波制裁措施。

4月29日,日本政府宣布对俄追加制裁,暂不向俄罗斯政府相关人士等共计23人发放签证。制裁理由是俄方未履行旨在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日内瓦协议,持续“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

针对日本的制裁,俄罗斯方面也做出了回击。9月11日,俄罗斯政府官方报纸《俄罗斯报》报道称,俄驻日大使阿法纳西耶夫表示,受日本因乌克兰局势而对俄实施制裁的影响,俄总统普京今秋访日计划将被推迟,他说:“精心准备的访日计划被打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