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派遣空降部队 在日俄争议领土参与军演

作者:关超 来源:环球网
2014-09-12 14:01: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据日本共同社9月1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2日表示,将派遣空降部队前往千岛群岛的主要岛屿参加11日开始的东部军区大规模演习。据悉,派遣地是国后岛与择捉岛。日媒分析称,俄军在日俄争议领土内进行演习,预计会遭到日本方面的批评。

  据报道,俄军方将于12日晚派出空降部队,具体规模不明。据悉,俄军力争强化紧急出动机制,希望加强对岛屿部等偏远地区的动员能力。俄总统普京11日下令对演习进行突击视察。

  俄国防部在发布信息时表示,此次派遣的是驻守在布里亚特共和国和沿海乌苏里斯克地区的空降部队。除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外,空降部队还会前往楚科奇自治区的阿纳德尔和萨哈林的演习现场,移动距离最大超过4000公里。

  据悉,日本防卫部门认为俄军9月将在远东地区开展史上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已加强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