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海军陆战队训练场手榴弹爆炸致1死2伤

新华网杨舒怡 2014-09-18 06:3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南区乌川邑的海军陆战队训练场16日发生手榴弹爆炸事件,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

  韩联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19岁的训练兵朴某与另一名训练兵在教官指导下进行投掷手榴弹训练。朴某手中的手榴弹突然爆炸,导致其右手腕断裂,旁边的一名教官和一名训练兵则被弹片击中。

  3人当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急救。朴某因伤势严重,当天下午4时25分左右不治身亡。另两人仍在接受手术治疗,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韩国海军陆战队方面表示,朴某和教官一起进入手榴弹训练场6个安全壕沟中的一处进行训练。当朴某按照教官指示将要投掷手榴弹时,手榴弹突然在他手中爆炸。

  军方已经着手调查此事的具体原因,例如是手榴弹存在缺陷还是朴某对手榴弹的操作手法不当。

  韩国近来发生多起士兵身亡事件,招致不少批评。今年9月初,陆军第13空降特勤旅团两名士官在进行反劫持训练中身亡,初步推断死因为窒息。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随后称,韩国军方今年首次实施从海外引进的“俘虏体验训练”,但是未能做好充分安全准备,将对此深刻反省。

  6月,一名22岁林姓士官在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陆军部队哨所引爆一枚手榴弹,而后用K—2步枪向其他哨兵开了10余枪,导致5名士兵死亡、7人受伤。他逃跑后自杀未遂,随后被抓获。调查显示,林姓士官可能曾受战友或上级欺凌。

  4月,陆军第28师团的士兵尹某被5名上级和战友殴打导致食物堵塞气管,因抢救无效死亡;同月,第28师团另外两名士兵遗体在首尔被发现,警方认定两人自杀并调查他们生前是否在部队受虐。(杨舒怡)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