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绯闻女友将执掌传媒集团 被指“菜鸟”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7 15:52:38

普京绯闻女友将执掌传媒集团 被指“菜鸟”

2004年,莫斯科,俄国总统普京朝着前体操女皇卡巴耶娃微笑。(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外媒9月16日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绯闻女友前体操女皇、奥运冠军阿莉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yeva)15日主动请辞议员职位,执掌传媒集团(俄国主要国家媒体集团)。

“国家媒体集团”(NMG)于2008年创建,在亲克林姆林宫报纸中拥有多个股份,同时持有国有电视台“第一频道”25%的股份。

集团发言人Oksana Razumova 称,“卡巴耶娃已经接受出任公司董事会主席的邀请。” 创始人尤里·科瓦尔恰克(Yuri Kovalchuk)是银行家也是普京的密友,此人今年早些时候曾遭美国制裁。

卡巴耶娃担任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的消息在俄国引起轰动。俄媒称,卡巴耶娃除了主持过电视谈话节目外没有任何媒体工作经验。

卡巴耶娃1983年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曾荣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季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称号。2007年退役后随即加入由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以政坛新星的身份再次引起关注。

此后,关于卡巴耶娃与总统普京秘密约会的传闻不胫而走。2008年,俄罗斯《莫斯科记者报》率先爆料称普京将与结婚30年的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娜离婚;2013年6月,普京正式宣布与妻子柳德米拉离婚;2014年2月,卡巴耶娃当选为索契冬奥会点火仪式的火炬手。

尽管如此,两人的绯闻并未得到官方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