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国际局势要求上合组织提高行动效率

作者:翟潞曼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6 13:4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9月1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海合作组织俄罗斯轮值主席国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不断变幻的国际局势要求上海合作组织进一步提高自身行动的效率。

  普京强调,不断变幻的国际局势要求上海合作组织进一步提高自身效率,上合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的目标正在于此,预计在俄罗斯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完成这一战略的制定工作。

  普京回忆称,十余年前,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及塔吉克斯坦协商统一力量维护欧亚地区的和平、安全及稳定。他强调说:“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不止一次地确认这一决议的正确性。”

  普京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形成了坚定的协商法律基础,建立了不同的政治、经济及人文协作机制,这一组织的国际威望也在不断增强。(实习编译:司丽杰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