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普京开网站供西方人道歉 26230人已签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16 18:05:04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9月1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西方应该向他道歉,因此开设了一个网站,附上一份任何西方公民都可以签署的声明。

  这份声明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实际上是一封写给普京和全体俄罗斯人民的信,第一句就直奔主题:“因为我们的政府和媒体的所作所为,我们请求你们接受我们的道歉。”网站显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6230人签名。

  声明全文将普京描述为毫无过错之人,是“避免了俄罗斯被拖入一场核战争的人”。同时,不失时机地为乌克兰战争算了一笔账,认为普京被形容为“侵略者”,而事实证明“恰恰相反”。文章说:“乌克兰军队攻击了俄罗斯的检查站和城市。”文章还提到了马航MH17航班的坠机悲剧,指出证据显示,这架飞机是被乌克兰军队击落的。

  至于普京为什么会成为“这些谎言和挑衅的对象”,文章认为,是“西方的病态罪犯们”将俄罗斯作为必要的“外敌”,以免人们谈论“美国经济和社会制度的崩溃”。

  文章转而夸赞普京认识到“核战争的疯狂”,并“主张和平”。文章在最后强调,在美国和其他国家被“无情的阴谋”所操纵的时候,是不可能实现真正的和平与正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