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若有美食奥运会 中国每年都是东道国

环球网xinlian 2014-09-17 07: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得梅因纪事报》网站9月15日刊发题为《啥都敢吃?你会喜欢上中国我自认是一个敢于冒险的“吃货”》的文章称,我在巴西吃过羊肚、在西班牙吃过乌贼,还在波黑吃过牛脸肉。但令我的进餐经历登峰造极的是中国。如果有美食奥运会,中国每年都会是东道国。

在我们的中国之行中,许多饭局都像马拉松,有时甚至是令人筋疲力尽的磨难,一道又一道的菜被端上旋转餐盘(还被多次敬酒打断)。但我欣然接受这种“严酷考验”。

我们吃了猪的不同部位(包括猪耳、猪头肉和猪肠),非同寻常的水果和蔬菜(如莲藕、火龙果、苦瓜和南瓜等),以及各式各样的海鲜和菌类。

我们走进没有英文菜谱的餐馆,光看照片就点菜。我们经常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但几乎所有饭菜都色香味俱全,既养眼又好吃,鲜有例外。

如果你自以为了解中国菜,那你懂的只是沧海一粟。每个地区都有独特风味。我们吃过京味火锅、济南馅饼,以及上海著名的灌汤包。

我并非中国美食专家,但以下为我的建议,这源自我在中国各地长达两个多星期的进餐经历:一,若心怀疑虑,就眼见为实。我知道有老外进厨房看以检验餐馆的卫生和安全状况。中国餐馆展示有关部门评定的卫生等级,但可信度有待商榷。

二,尝尝看。如果你信任做饭的人,至少尝一口。我们极少失望。主人家也会感激。其中一名主人给了我们最高赞扬:“好相处”,她不用像对其他美国人那样准备特殊饭菜。

三,带上“止泻宁”或其他止泻药。这适用于全世界任何地方。

四,别吃太快。在河北省,即艾奥瓦州的兄弟省,我们了解到,品尝过一系列菜肴后,要记得为饺子和一大碗面条留点肚子。

五,别清理你的盘子。传统上看,中国东道主据此认为你没吃饱。剩下饭菜被视为一种礼貌。

六,若要喝酒,就要做好准备。如果东道主给你上“中国白‘葡萄酒’”,那并非葡萄酒,而是通常至少为40度的白酒。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