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将采取多种措施为东京奥运会“降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在全球变暖日益加剧的情况下,为确保将在盛夏召开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顺利进行,日本环境省决定出台相关方针政策,以防止选手及观众中暑。日本环境相石原伸晃5日在记者会上公布了实施保水性高的铺路工程等相关构想。

  据报道,为将构想具体化,日本环境省下一步还将与东京都政府或相关行政机关进行正式协商,还正在讨论在针对奥运开幕召开的相关阁僚会议上争取支持。

  根据日环境省的构想,为防止在马拉松和公路自行车比赛等在户外道路上进行的竞技项目发生中暑事件,将探讨设置喷雾器,人工制造水雾喷在沿路的观众和赛道上的选手身体上降温消暑。此外,日方还将导入经过光触媒喷涂处理的玻璃等最先端技术,并采取在比赛场地周边实施大规模绿化等多种方法,以求改善环境。

  与此同时,为了抑制热岛效应,日环境省还将采取可吸收雨水后向大气中放出水蒸气的“保水性铺路法”,以及可改善地下水循环的“透水性铺路法”,以降低地表温度。(实习编译:王会晓 审稿:夏毅敏 关超)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