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中国品牌崛起“洋专家”广告不再吃香

环球网李圣依 2014-09-12 11: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国际公共广播电台9月10日刊文,原题:这可能是在中国的电视广告中最后一次出现白人专家

斯蒂芬·韦德斯经常在中国广告中扮演外国专家,但如今,广告商利用更多的中国演员来营造产品的安全感。

斯蒂芬·韦德斯第一次被叫去试镜的时候,还在上海教授文学和广告,他想也许可以通过拍广告赚点外快,之后,广告拍摄邀约接踵而来。白皮肤,蓝眼睛,身材高大,他满足广告方最汲汲可求的要求。很快,他发现了规律,“早期,几乎所有的角色设定都是外籍专家。”他说,“所以我总是穿着实验室白大褂,戴着眼镜,待在实验室或者设计室里。”

甚至当韦德斯拍摄内衣广告时,他扮演的还是外籍专家,这类“专家鉴定”缘自安全感的需求。智威汤逊广告公司大中国区CEO唐锐涛曾著书《中国人想要什么》,唐锐涛认为,中国人缺乏安全感,所以一些不太有名的本土品牌就会用穿着白大褂的外国演员来营造一种可信赖感,制造一种科学进步的表象。

当然也存在一些例外,但是这种例外大多发生在奢侈品牌上,他们通常会找好莱坞一线明星,如布拉德皮特、妮可基德曼来拍摄广告。这类广告往往需要重掷千金,但会因此加强它的国际化形象和地位,中国人是很好这口的。

但是随着消费者的演变,外籍专家渐渐失去了他的市场。刚开始时,用来演外籍专家的中年外籍男性很吃香,但是当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后,可能中国人对他们自己越来越有自信,所以有很多老板,他们自己站出来说,“我来为自己代言!”

韦德斯认为,也许中国品牌现在更有自信了,或者说国外品牌想用中国人来增强他们的品牌公信力。然而专家表示,新一波的消费者仍在持续进入市场,他们仍在寻求这种老的保障带来的安全感。

(编辑:信莲)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