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不开心?没关系!研究称消极情绪有助提高工作能力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9-11 11:14: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开心?没关系!研究称消极情绪有助提高工作能力

适量消极情绪有助于提高工作能力(图片来源:心理健康中心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 据外媒心理健康中心(Psych Central)网站8月25日报道,新研究表明,工作时的消极情绪能带来积极效果,而积极的情绪却可能导致消极结果。

《人类关系》杂志的一期特刊刊登了英国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德克·林登鲍姆(Dirk Lindebaum)博士和彼得·乔丹博士编撰的关于工作中情绪的研究。

他们发现,人们普遍认为工作中的积极情绪会产生积极结果,而消极情绪会导致消极结果,这种观点有待重新思考。其原因是这一观点没有充分考虑到工作环境中差异对结果产生的影响。

例如,愤怒并不总是带来消极结果,它还可以成为面对不公平现象的正义力量。在某些情况下,若因他人违反道德标准而激发的愤怒,会被认为是正义力量。又如,经理以不公平的方式对待同事后,员工可以建设性地表达自己的愤怒。在这种情况下,愤怒可以有效阻止此类不公平现象在未来重演。

同样,在工作中过于积极非但不能带来更好的工作表现及更高的效率,反而会导致自满和浅薄。

特刊中的一篇文章指出,在团队协作中,消极情绪会产生良好的影响,共识较少的情况会使员工进行更为深入的探讨,从而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

特刊中另一项研究指出了一个有趣的矛盾点:在这项研究中,通过热线电话为情绪低落者提供帮助的人,会因做“好事”获得满足感。

林登鲍姆说:“该研究的发现挑战了人们的普遍观念,人们常认为在工作中积极情绪会产生积极结果,反之亦然。”

(编辑:欧叶)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