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上海自贸区是“改革高地”而非“政策洼地”

李克强:上海自贸区是“改革高地”而非“政策洼地”
 
9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现场回答提问

中国日报天津9月10日电(记者 赵逸楠)9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现场回答提问时说,上海自贸区是“改革高地”而非“政策洼地”。成立以来新入驻企业翻了一番。自贸区主要进行两方面试验:处理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开放的关系。他说,将适时总结自贸区经验,使之可复制可向全国推广。

在谈到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时,李克强说,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火种。中国要推动创新就必须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审理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激发创新者的热情,让其切实感到创新的价值。绝不允许创新成果被非法窃取。

李克强还谈到了利率汇率市场化问题,他表示,中国今年放开贷款利率管制、推进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两步棋看似容易却艰辛。中国会坚定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在开放大市场中增强金融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