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邮箱遭黑客攻击 500万账户密码被曝光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09:56:10

谷歌邮箱遭黑客攻击 500万账户密码被曝光

谷歌邮箱遭黑客攻击,500万账户密码被曝光(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谷歌邮箱数据库被爆遭黑客攻击,数百万用户名和密码被盗,并被曝光于一家俄罗斯网站上。

黑客在一家俄罗斯网站——“比特币安全”(Bitcoin Security)上公布了近500万个谷歌账号的信息和密码。当一名用户在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贴出了“比特币安全”网登陆凭证的一个链接后,此次泄露事件才曝光。

据俄罗斯媒体称,该账户文件是于9日晚上,被一名叫tvskit的用户公布的。泄露信息者称账户拥有者包括英国人、俄罗斯人、西班牙人,而且60%的账户是使用状态。

这些密码不仅仅可以用来打开谷歌邮箱,还能使用其他谷歌服务,如谷歌钱包。

谷歌发言人斯韦特兰娜(Svetlana Anurova)称,谷歌意识到了存在安全漏洞,而且已经建议用户更换密码。发言人还肯定了多数存在问题的密码都可能是通过谷歌之外的网址获取的。

谷歌表示:“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系统被盗的证据,但是无论何时发现了账号被盗,我们都会采取措施帮助用户确保账户安全。”

目前泄密者还未找到。但是此前来自俄罗斯和东欧的黑客都曾涉嫌泄露大量高度机密文件。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