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澳洲留学费用全球最贵 教学质量难进三甲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13:44:18

调查:澳洲留学费用全球最贵 教学质量难进三甲

澳大利亚的大学中有20%都是来自海外的留学生,比例为全球最高。(图片来源:《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欧叶) 如果你想出国留学,费用肯定是重要考量之一。或许你会以为发达的美国会是最贵的留学国家,但其实不然,留学费用傲视全球的其实是澳大利亚。但是,说起教学质量,澳洲大学又被尴尬地排在了美国、英国和德国之后。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11日报道(严力),根据一家国际投资银行的调查,澳大利亚作为大学留学目的地全球最贵,但在亚洲学生父母的眼中,教学质量并不是最好的。

这个结果是汇丰银行在对以亚洲国家为主的15个国家的5000名父母调查之后得出的。

根据调查,留学生在澳大利亚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平均需要42,000美元(大约28万人民币),在全球留学费用榜上名列榜首。

不过名列第二的为新加坡只比澳大利亚每年留学费用低3000美元,第三名的美国则比澳大利亚低6000美元。

在教学质量方面,调查发现,只有四分之一的学生家长把澳洲列为全球高等教育质量的前三名。总体来看,澳大利亚的大学教育质量被学生家长排在了美国、英国和德国之后,和加拿大并列。

参与这项调查的父母中,有70%都希望他们的孩子能上大学,而40%的父母则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读到硕士。

进行这项调查的汇丰银行发言人表示说,澳元汇率持高不下对澳洲大学在国际上的竞争不利,但是在澳大利亚留学费用最贵,可是教学质量并不被人看作是最好的,这种结合让人对教育出口这项澳大利亚很重要的行业感到担忧。

不过,目前澳大利亚大学有20%的学生都来自海外,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留学生比例为全球最高。对此,汇丰银行发言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地理位置靠近亚洲。

相关阅读:

澳教育部: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学生来源国

据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的海外留学生人数报告显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人数继续稳步上升,占赴澳海外留学生国家人数排行榜的第一位,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国。【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