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高校毕业生十年来首次下降

新华网陈威华 赵焱 2014-09-10 16:2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9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教育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巴西高校毕业生人数为99.48万,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巴西教育部长恩里克·帕因指出,高校毕业生数量下降是因为一些私立院校的招生人数减少。此外,免费公立大学尽管增加了招生,但由于取消了将近一半的远程授课项目,实际就读人数和毕业人数也有所减少。

  帕因表示,教育部将仔细研究有关统计数字,争取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但他也指出,高校毕业生“数量下降并不令人担心,更为重要的是提高教育质量”。

  目前,上大学对巴西的许多年轻人来说仍是一个奢望。统计数字显示,在巴西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有机会接受大学教育的仅占18.8%。而根据巴西全国教育方案,未来十年内,巴西希望能够将该比例提升到33%。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