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扣才高大上 中国高档时装挽救澳马蹄螺贝壳市场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0 15:58:46

贝壳扣才高大上 中国高档时装挽救澳马蹄螺贝壳市场

图中展示的就是马蹄螺贝壳,如果放入硫酸中就会闪闪发光,最适合做成纽扣。(图片来源:澳洲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欧叶)塑料纽扣几乎将马蹄螺贝壳从时装市场上“完全消灭”,但是现在来自中国高档服装产业的需求给澳大利亚的马蹄螺贝壳销售带来了曙光。

据澳媒10日报道,昆士兰州潜水员詹姆斯·希克斯(James Hicks)说,他可能是唯一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大堡礁潜水搜集马蹄螺贝壳的人。这些在大海中“捡到”的贝壳最后会出现在价值不菲的高档服饰上。

“如果你是名人,你就会买有天然马蹄螺贝壳做成扣子的衣服。”他笑着说,“如果我有这样的衣服,我一定是已经富得流油了,绝不会再以打渔为生!”

尽管这些纽扣价值连城,但是对于潜水捡这些贝壳的人来说,这样的工作收入并不高。

希克斯说,与中国顾客签订的价格是保密的,但是他说中国顾客应该付更高的价钱。他说:“我要去中国,要求提高收购价格,因为目前的价格太低。我们的成本很高,我们的利润少得可怜。”

每个月中大概有15天,潜水员要潜入3至5米的海底寻找这种贝壳。

希克斯说这些捡拾工作不会损坏堡礁,也不会弄断珊瑚。他说在大堡礁地区,有很多马蹄螺贝壳,他的执照允许他每年捡拾160吨的马蹄螺贝壳,而现在他只达到4吨而已。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