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新华网王慧慧 孟华 2014-09-10 12:57: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电(记者王慧慧 孟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李克强表示,塞尔维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中东欧国家,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愿同塞方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提升中塞关系与合作的水平。

  李克强指出,去年我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时,中国、塞尔维亚、匈牙利共同宣布合作建设贝尔格莱德-布达佩斯铁路。这是中东欧地区首个跨境互联互通基建项目,有助于促进地区经济振兴,有助于欧洲的整体发展。中方愿同塞方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中东欧乃至欧洲的交通干线。

  李克强强调,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推动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中方愿同塞方共同办好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推进互利共赢合作,造福双方人民。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是中国的真诚朋友,愿与中方在所有领域坚定相互支持。塞尔维亚将同中方共同推进匈塞铁路等大型合作项目,办好今年的中东欧国家-中国领导人会晤,推动塞中关系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