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MF副总裁朱民:美QE退出或酿灾难 九成新兴经济体减速

中国经济网袁志丽 2014-09-10 15: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IMF副总裁朱民:美QE退出或酿灾难 九成新兴经济体减速

图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世界经济论坛基金董事会成员朱民。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经济网9月10日讯(记者 袁志丽)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天津开幕。在“全球经济最新动态”讨论环节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世界经济论坛基金董事会成员朱民表示,如果各方对美联储退出非常规的货币政策沟通不畅,有可能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朱民说,经济常态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念,主要是指退出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如果美联储退出非常规的货币政策能够与市场进行良好沟通的话,这将是一个正向的冲击,也就是说对于美国的增长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而且对全球增长也将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如果美联储退出非常规的货币政策,与金融市场的进一步的动荡同时发生,并且与增长的前景不一致,且和其他的几个问题出现共振,并且沟通不畅的话,那么就有可能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对全世界也是如此。

  他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出人意料之疲软,这对未来有一定的警示。不同的经济体处在不同的周期当中,发达经济体仍然在努力走出衰退,美国一路领跑,而欧洲和日本还没有完全走出来,而新兴经济体已经走过周期的高点,90%的新兴经济体在过去18个月都在减速,所以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处在不同的周期,这是接下来一年的特点。

  “对于欧洲来说,我们看到一个好消息就是欧洲的经济已经走出了衰退,但是现在的复苏是非常虚弱的,所以欧洲在需求和供应方都有发力,通过货币政策来支持总体需求,因为现在总体需求如此之弱,与此同时在欧洲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应方的结构性的改革,这两件事要同时做到,不光是需求方,同时也要在供应方发力。”朱民说。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