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移民局长称打击非法务工未针对特定国籍

中国新闻网张明 2014-09-10 15: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马尼拉9月10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移民局局长米顺10日表示,菲移民局近日开展的一系列打击外籍人员在菲非法务工行动并未刻意针对特定国籍人士。

  今年以来,菲律宾移民局已多次以“非法滞留”或“非法务工”为由查扣中国公民,屡屡引发广泛关注。今年8月19日,菲律宾移民局对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马拉汶市各一处建筑工地、马尼拉市一家商场进行人员检查,共有50余名中方人员因被指涉嫌从事与所持签证不符活动而遭调查。8月28日,菲律宾移民局等部门在菲八打雁省几处电厂项目工地开展外国人员签证身份核查行动,有两家中方施工单位人员被调查。

  米顺9月10日出席菲律宾外国记者会活动时再三强调,菲移民局相关行动只是为了打击在菲非法务工的外籍人员,并未针对任何特定国家或特定国籍人士,“菲律宾移民局自组建以来就一直在打击外籍人士在菲非法务工”。

  米顺称,菲移民局抓扣的在菲非法务工外籍人士中,除中国公民外,也有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公民,“一旦接到有外籍人士在菲非法务工的举报,移民局就会派人跟进调查”。他还特意举例,今年3月份,菲移民局也曾对一所由韩国人在菲开设的学校进行调查。

  米顺强调,移民局相关行动是为确保在菲的外国人士遵守菲国法规,“如果他们(外籍人士)要在菲学习,就需要申请学生签证;如果在菲工作,就需要申请工作签证或者工作许可”。(完)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