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一盲人女生走盲道被行人踢伤 已诉诸法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0日报道,8日,日本埼玉县立特别支援学校“塙保己一学园”一名高一全盲女生,在步行上学途中被后方行人踢伤,事发地点位于埼玉县川越市川越站西出口中央大厅。据悉,该女生现已就此事向川越法院提出诉讼。

  据该校学生称,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9月8日上午7点50分左右。事情发生时,受害女生正沿着盲道行走,迎面走来的行人似乎撞到了她的拐杖并且跌倒,此时,有人从身后猛踹她的右膝背面致其受伤。该女生听到当时附近有男士喝止道“你在干什么”,但踢踹学生的人没说话就离开了现场。踢人者性别及年龄不详。虽然受害女生借助手杖的支撑并未摔倒,但右膝盖受了轻伤。8日晚,受害学生同学与当地值班警察商谈后,9日将此事上报给了班主任。

  据报道,该校校长指出“对于毫无抵御能力的学生的实施暴力,这种行为是不可原谅的。”同时,学生们也呼吁,“希望公众能给予白色手杖和盲行道更多的理解”。(实习编译:陈一平 审稿:王焕 审稿:王欢)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