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北约10国组成联盟共同对付IS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高晴 2014-09-06 15:4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约10国组成联盟共同对付IS

资料图:2014年9月4日,在英国威尔士纽波特,参会代表在一起合影。(图片来源:新华社)

综合外媒9月5日报道,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北约峰会于当地时间5日结束,美国与英国、法国等9个国家结成联盟,将通过堵截财政来源和军事打击等方式共同对付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

该联盟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土耳其、意大利、波兰以及丹麦。此外,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将于下周前往中东,希冀拉拢更多非西方国家加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阿拉伯国家,尤其是逊尼派占多数的国家加入,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在上述十国举行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会议中,克里强调各国需要明确本国分工,无意加入军事行动的国家可提供情报、武器或军火装备。克里还表示,他们必须在本月联合国大会到来之前制定出明确的方针计划。

美国情报部门官员称,打击IS的一种方式是各国执法和情报部门联合追踪其银行及其它非正式的融资与物资来源,只要武装分子手中掌握石油资源,他们每月即可获得数百万美元收入。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继续发动空袭打击“伊斯兰国”据点及其首领,同时增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组织的力量,助其夺回被IS侵占的领地。4日,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奥巴马计划投入500万美元训练支持叙利亚反政府组织,国会有望下月批准。

此外,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宣布,北约将积极协助伊拉克增强国防力量。近期有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多国激进公民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北约表示将联合各国密切关注他们的动态,以防他们回到本国发动袭击。

 

(编辑:林雪晴)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