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北约峰会决定组建“尖锋”快反部队 部署东欧

人民网 2014-09-07 07:4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9月5日在英国威尔士新港市(纽波特)闭幕,与会领导人通过了由113款内容组成的《威尔士峰会声明》,并就出台“战备行动计划”和组建一支“尖锋”快速反应部队等达成一致。

  《威尔士峰会宣言》指出,北约“决心捍卫各成员国共同的安全、繁荣、自由和价值观,通过集体防御来保证成员国的安全”。声明强调说,北约目前在东面和南面都面临着影响安全和稳定的严峻危机,为应对这些危机,会议通过了“战备行动计划”,并决定成立一支名叫“尖锋”的快速反应部队,以进一步加强北约的军事能力和联合防卫实力。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这个动荡不安的时代,北约必须保卫自己。成立‘尖锋’部队,意味着我们能够迅速而坚决地应对任何威胁。”拉斯穆斯还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战备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以及作为“战备行动计划”有机组成部分的“尖锋”快速反应部队的主要任务。

  “尖锋”快速反应部队由数千精锐士兵组成,部署在东欧地区,届时将有一个司令长官和一个指挥中心,并将得到北约空军、海军和特种部队的强有力支持。在峰会上,英国首相卡梅伦承诺向“尖锋”快速反应部队投入1000名的兵力。拉斯穆森则强调指出,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北约都会有效保护自己的所有成员国,向“潜在的侵略者”发出明确的信息,即“如果你有意攻击其中一个北约成员国,你将要面对整个北约组织”。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