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加大政策力促韩企进军中国 消费品出口要翻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6 07:36:36

韩国加大政策力促韩企进军中国 消费品出口要翻番

韩国消费品在韩对华出口中所占的比重到2020年预计会翻一番。(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5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产业通商资源部等政府部门5日召开对外经济长官会议,确定并公布了有关促进韩国企业进军中国内需市场的方案。

韩国政府表示,该方案生效后,消费品在韩国对华出口中所占的比重到2020年预计会翻一番,达到6%。会议指出,虽然中国内需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消费需求日益多样化,但消费品出口在韩国对华出口中所占的比重仅为3.2%。为了促进更多韩国中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政府将推动韩国产品的专业购物网站“Kmall24”和中国最大购物平台阿里巴巴的“天猫”(Tmall)之间的合作;加强韩国中小企业与苏宁易购、丹尼斯等中国当地流通企业之间的合作;促进在华韩国中小企业与三星、LG等大企业之间的交流。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食品的追求,政府将积极促进人参、海参等韩国高档农副产品进军中国内需市场;利用韩流热潮,加大对韩国产品的促销力度;简化对农副产品的检疫程序,促进泡菜、牛奶等食品进军中国市场。

在文化、医疗、环保等服务领域,韩国政府将建立规模达2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韩中合作基金,为韩国文化资源进军海外市场提供资金援助;积极促进韩国高水平医疗服务进军中国;促进韩国医药企业与中国当地医药企业之间的合作。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在会议上指出,虽然中国内需市场正在迅速增长,但韩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时仍面临着不少困难。韩国政府将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帮助韩国企业在中国市场上提高竞争力。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