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北约在拉脱维亚境内展开军演 检验部队作战能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约5日在拉脱维亚境内展开军事演习,以检验部队夺取基地及部署战斗力量的能力。

  这次演习是北约代号为“坚定标枪II”军演的一部分,共有500多名士兵参加。

  5日晚10时左右,演习在拉脱维亚东南部利耶尔瓦尔德空军基地正式开始。8架飞机先空投500多名士兵,5架“C-17”运输机随后着陆,将12辆“斯特赖克”装甲车和火炮运抵现场。拉脱维亚国防部长韦约尼斯、武装部队司令格劳贝、北约布林瑟姆司令部司令德姆罗泽等人观摩了演习。

  据报道,“阿帕奇”、“奇努克”和“黑鹰”等直升机6日将加入演习,与先期伞降部队会合,前往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附近的阿达日军事基地以及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的军事基地。

  北约2日开始为期7天的“坚定标枪II”军事演习,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2000多名士兵以及车辆和战机参加。军演主要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和德国进行。北约表示,此次军演旨在显示北约保卫成员国安全和自由的决心。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5日在英国威尔士北约峰会上表示,北约正面临乌克兰局势紧张和中东、北非局势动荡引发的不安全环境。为应对新形势下的安全挑战,北约将以更灵活的应对和更紧密的合作打造面向未来的战略蓝图。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