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中国商会举行“迎中秋”晚会

中国日报王健 2014-09-05 13:52:56

中国日报河内9月5日电(记者 王健) 2014年9月4日晚,在越南讲武湖畔河内大酒店,越南中国商会举行“迎中秋”晚会。中国驻越大使洪小勇及其他使馆官员,驻越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晚会。

越南中国商会举行“迎中秋”晚会

会上,洪小勇大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近期,越共中央总书记特使访华,两国保持高层互访,双方都表达了维护中越传统友谊的愿望。他说,这次中越高层会晤,是使中越关系重新回到正确发展轨道的“启动式”。他说,两国要相向而动,推动中越关系切实得到发展。他指出,虽然在越中资企业前一段时间感觉彷徨,但“国之交,在于民之交”。他希望中资企业通过两国经贸交往,更多地与越南人民接触,以此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往来。

越南中国商会举行“迎中秋”晚会

在越中资企业代表与中国驻越大使等官员合影留念。摄影:中国日报社记者 王健

中国商会负责人说,“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越南中国商会每年都要利用会费为在越中资企业代表提供一次团聚的机会,彼此互通在越创业经验。

越南中国商会举行“迎中秋”晚会

中国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进行精彩的演出。摄影:中国日报社记者 王健

在与中国日报记者就“中资企业在越将何去何从”问题进行交流时,在越的一些中资企业代表称,至于在越如何发展,需要根据政治大气候而定。针对此问题,中国驻越参赞许启崧明确指出,“中资企业,包括中资私企,在越如何发展主要由越南的市场环境决定”。

会上中国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进行精彩的演出和抽奖活动,还赠送与会人员“发展中的越南经济”等宣传品。

越南中国商会举行“迎中秋”晚会

中国驻越大使洪小勇、驻越商务参赞许启崧以及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等为幸运获得一等奖的中越联姻家庭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