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攻击机在冲绳基地着火 战机事故频发让居民担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5 11:01:07

美军攻击机在冲绳基地着火 战机事故频发让居民担忧

当地时间9月4日,驻冲绳的美军攻击机着火。(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社)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傍晚,驻日本冲绳的美军海军陆战队的一架可垂直起降的攻击机在紧急着陆时发生火灾,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当地时间4日傍晚5时15分,这架飞机在嘉手纳基地着陆时突然发生火灾,飞行员紧急离机并未受伤,但是机体损伤。为此,嘉手纳基地临时关闭了跑道。

4日上午8时50分许,另一架美军F15战斗机在嘉手纳基地起飞时冒出白烟而紧急停飞,为此南侧跑道直到下午4时才解除封锁。

美军战机频繁的事故让嘉手纳基地附近的居民感到紧张。嘉手纳町町长当山宏表示,攻击机此前也曾发生过火灾,要是这架飞机在居民区坠落,后果不堪设想。他表示要召集基地附近的三市町政府首长,联合向美军提出抗议。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