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知事将正式宣布参加知事换届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6 21:06:00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6日在官邸与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时表示,将于7日正式宣布参选11月16日投计票的知事换届选举。据当时在场的冲绳县政府官员透露,安倍激励了谋求连任的仲井真。

  仲井真此次造访官邸旨在对2015年度预算提出要求。仲井真要求继续将冲绳振兴预算的规模维持在2014年度的3000亿至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1亿至240亿元)规模,并为冲绳本岛建设长途铁路。

  对此,安倍明确表示,将确保2015年度的预算维持上述规模。

  有意参选的还有反对将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内名护市边野古的现任那霸市长翁长雄志。

  分析认为,翁长将与支持搬迁的仲井真展开激烈角逐。安倍欲通过预算等表示对冲绳的重视,以便将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边野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