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议会通过决议书 要求终止边野古调查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03 15:1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9月3日报道,日本冲绳县议会在3日的临时会议上,以多数赞成票通过了一份意见书。在该意见书中,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对于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搬迁问题,提出了立即终止名护市边野古沿海进行的海底地质钻探调查的要求。

  表决原定于3日上午进行,但因为反对意见书的自民党的拖延,推迟到了下午。

  该意见书是由社民党、日本共产党等日本4大在野党与执政党的公明党联合提出的。目前,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已表示允许搬迁计划,他将于11月16日再次参加知事选举,且已获得自民党的支持。从公明党冲绳县总部对搬迁计划的明确反对可以看出,其与自民党一同合作变得愈发困难。

  意见书指出,“冲绳县人民决不会屈服于战后美军军事占领的苦难历史,为了争取一个没有美军基地的和平的冲绳而战斗”。除了终止调查,意见书还提出要更正对抗议行动的“过剩警备”,撤去在边野古海域设置的调查浮标等。(实习编译:熊梨丽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