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莫迪执政百日 经济迎来最高增长率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losalina 2014-09-05 09:5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莫迪执政百日 经济迎来最高增长率

资料图:2014年5月26日,印度新任联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出席宣誓就职仪式。 印度新任联邦总理莫迪当日在新德里正式宣誓就职。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报道,2014年第二季度,印度经济年化增长率为5.7%,在增长乏力的同时致使印度经济在多个季度没有起色。 

在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出任印度总理的百日之际,印度迎来了两年来最为强劲的季度经济增长率。

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2013年的经济年增长率却没有超过5%。在这样的局面下,莫迪上任伊始便极力地致力于解决印度经济面临的种种挑战。 

同时,投资者依然乐观地坚信莫迪一定能将印度从萎靡的境况中解救出来。

到目前为止,印度卢比与美元的汇率增长了2%。孟买的基准敏感指数(Munbai Sensex index)也同比增长了26%。  

印度的结构改革与政治僵局不相融合。分析专家称,印度需要简化本国的税法,鼓励外商投资,提高农业生产。

在竞选期间,莫迪着重强调自己的管理经验。自2001年来,古吉拉特邦(Gujarat)在他的带领下创下低失业率和高外商投资率的记录,而这一纪录也成为莫迪竞选战中的有力武器。

他承诺要终结政治瘫痪的局面,降低通货膨胀,处理贪污腐败。他还保证要建立制造业枢纽中心和工业长廊,改善税务部门。

英国施罗德集团(Schroders)的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克雷格·博瑟姆(Craig Botham)说道:“虽然莫迪没有做到选举前宣传的,我们认为到经济向好发展,也期待今年经济能够健康发展。”

莫迪把银行业作为自己改革的优先要务之一,启动的“人民财富机制”(People's Wealth Scheme)项目,旨在将无银行账户的印度民众纳入其中。

 

(编辑:林雪晴)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