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反垄断调查令外企忧

环球网记者 李圣依 2014-09-05 10: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9月4日文章,原题: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反垄断调查引外企担忧 一个行业团体的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企业表达了对中国加大反垄断审查的担忧,这进一步说明外国企业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观感正在恶化。

  根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2014年对成员展开的调查,86%的受访企业表达了担忧,其中多数最担心执法问题。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着苹果、福特和沃尔玛等大约220家在华开展业务的美国企业,彭博新闻社的母公司彭博有限合伙企业(Bloomberg LP)也是其中的一员。根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8%的受访企业表示在定价等竞争方面受到过调查。

  在中国今年加大反垄断审查力度,对汽车零组件企业开出创纪录罚单后,代表美欧企业的其他团体也表达了类似担忧。过去一年来,跨国汽车制造商、科技企业和食品公司都在中国受到了反垄断调查。

  中国美国商会周二表示,在其8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中,60%的受访者感觉中国对外资的友好程度不如以往,高于2013年末调查时41%的比例。中国欧盟商会上月表示,中国反垄断调查往往只针对外资公司,向它们施加压力,在未进行充分听证的前提下,迫使它们接受处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周二再次否认了针对外国企业的说法,秦刚表示,中国有关部门在进行反垄断调查并采取相关措施的时候,是完全依照中国有关法律进行的,是透明、公正的。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