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中商务周”关注两国经贸合作机遇与潜力

新华网张小军 赵小娜 2014-09-04 16:08: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悉尼9月4日电(记者张小军 赵小娜)“澳中商务周”活动4日于澳大利亚悉尼开幕,为在澳中小企业及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主题式讨论平台,进一步解析如何落实促进中澳贸易和推进双边谈话。

  “澳中商务周”主题式中文论坛于当天上午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商务参赞彭刚演讲时表示,中澳双边关系近年来发展良好,高层互访频繁。在两国政府与企业家共同努力下,中澳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领域日益拓宽,两国已成为相互依存、互利互惠的重要合作伙伴。

  彭刚就“如何继续深化中澳贸易合作”提出几点看法。首先,两国政府要为双边经贸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和条件;其次,两国企业要善于捕捉发展机遇,深入挖掘新兴领域合作潜力;第三,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应以尊重法律和当地文化为支撑。

  随后,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贸易顾问杨文为近百名与会代表介绍了未来在澳投资的五大重点行业,分别是:资源与能源、农业与食品、主要基础设施、旅游基础设施和先进制造业服务与技术。其中,杨文指出中澳两国在农业与食品领域合作颇具发展潜力。

  在当天同时举行的“澳中商务周”主题式英文论坛上,澳大利亚企业纷纷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特别是对未来旅游业的挖掘。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桑德拉·棋布切斯发表演讲,呼吁在场澳方代表为中国敞开大门,制定专门的中国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和中国旅游者。

  今年“澳中商务周”活动为期两天,论坛为澳中企业家提供8项高质量专题活动,包括“澳中商务周”主题式中文论坛、“澳中商务周”面向中国论坛、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届农业论坛、“澳中商务周”主题式英文论坛、澳洲优质投资项目展示等。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