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晋三调整内阁 着眼推进安全与经济政策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晋三调整内阁 着眼推进安全与经济政策改革

  当地时间9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改组后的内阁新成员在东京首相官邸进行合影。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日,第二届安倍政府的首次内阁改组在皇宫举行阁僚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分析称,安倍晋三意在坚决推进日本经济政策和国家安全政策方面的改革计划。

  报道称,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与新任防卫兼安全保障法制担当相江渡聪德会面,并就完善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的安保法律一事指示称,将在明年的例行国会上提交相关法案,希望他能够努力制定出更好的法案。

  另外,安倍晋三在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把经济政策放在首位,力争摆脱通缩。政府把“建设充满活力而富饶的地方”作为首要课题之一,并显示出促进增长战略支柱之一的女性活跃的姿态。

  安倍在记者会上就新内阁的成立表示:“将着眼于日本的未来,作为言出必行、向落实政策目标迈进的‘实干内阁’,不辜负国民的重托。”

  在人事调整方面,为了推进政府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并积极开展外交,安倍留任了负责经济和外交的主要阁僚,明显体现了继续由官邸主导决策的姿态。新内阁女性成员增加到5名,与现行宪法下女性入阁人数最多时持平。此外还新设了女性活跃担当相一职。

  安倍必须在年内做出一系列政策决断,包括是否上调消费税至10%及重启核电站等。此外,还面临明春的统一地方选举,安倍留任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长官菅义伟等人,显示出其选择了稳健的政权运营方式。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