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外长盼进一步提升与欧盟的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3日电 罗马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9月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与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意大利外长莫盖里尼会晤后表示,伊朗期盼进一步提升与欧盟的关系。

  扎里夫说:“伊朗和欧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其中有国际安全问题,也有地区和国内安全问题。一个非常不幸的事实就是,目前正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参加极端组织的欧洲人正在让欧洲变得不安全。”

  他指出:“我认为,我们之间有许多共同点,可以寻找到共同的合作机会,促进双方的经济合作,进行人权对话,展开合作应对共同的挑战。”

  扎里夫认为,意大利可以在欧洲与伊斯兰世界之间扮演桥梁的角色。这一作用将在莫盖里尼出任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之后得到进一步强化。

  据悉,莫盖里尼上任后的首要工作便是协调促成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达成全面核协议。

  凯瑟琳·阿什顿目前是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等六国与伊朗进行核问题谈判的协调人。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将安排在9月初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谈判地点将从日内瓦移至纽约。

  此前,由于伊核问题谈判在一些核心问题上仍存在显著分歧,因此六国与伊朗发表声明,决定将全面协议谈判期限延长至今年11月。

  莫盖里尼指出,在与扎里夫会谈之后,她对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达成全面核协议充满信心。

  她说:“我们一致认为,11月各方应该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这样才能够确保该地区的稳定。我希望最后的磋商能够得到积极的结果。我们也都希望工作能够在最后期限11月23日之前完成。”

  莫盖里尼还与扎里夫商讨了伊拉克及叙利亚的局势。(完)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