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还没有一条高铁 奥巴马的高铁梦要碎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Top list

  热榜

  近日,中国的高铁建设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有美国媒体报道,当中国高铁长度超过其他国家的总和时,当《纽约时报》也要在头版感叹“高铁改变中国”时,在曾经的“铁路第一大国”美国,却还没有一条高铁。从华盛顿经费城、纽约到波士顿的东部黄金线路,火车依然慢悠悠地行进,时不时中间还会没来由地停顿几十分钟。

  奥巴马的“高铁梦”是什么呢?“在未来25年里,我们的目标是让80%的美国人坐上高铁。”奥巴马在2011年的国情咨文演说中说。最高领导下了决心,对超级大国的美国来说,技术也应该不是太大问题。但美国还是没有修建起高铁。连《纽约时报》也引述专家的话嘲讽说,奥巴马的“高铁梦”,应该更多是幻想。

  修不起的首要原因,确实是修不起。高铁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现在每年中国投入都在1000亿美元以上。奥巴马政府虽然也为高铁项目拨出了110亿美元,但考虑到高铁在美国是“白手起家”,而且这些钱还有点“撒胡椒面”的性质,建不起来也实属正常。此外,也与美国国情有莫大关系。除了政治方面的原因有所局限,美国人也似乎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短途开汽车,长途坐飞机,对高铁的需求好像并不迫切。

  (中国证券报)

  网友跟帖

  @逍遥小鱼:美国好穷啊。

  @辽宁网友:不要刺激他们,不然又随便印钱了。

  @北京网友:人家的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空运又如此发达,要高铁干嘛?

  @乌鲁木齐网友:美国每个州相对独立,要达成共识做成这样一件大事不容易。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