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协调员称应对埃博拉为战争 还将持续半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协调员称应对埃博拉为战争 还将持续半年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7日,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的一个村庄,卫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队一具尸体进行转移。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26日电 综合消息:联合国系统埃博拉病毒疾病高级协调员戴维·纳巴罗8月25日表示,防控埃博拉为一场“战争”,还将持续六个多月。世界卫生组织宣称,埃博拉疫情“前所未有”地影响了医务工作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12日宣布任命纳巴罗为联合国系统埃博拉病毒疾病高级协调员。纳巴罗是世界卫生组织资深的公共卫生专家,他20日赴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几个西非国家,向当地医疗机构提供支持。

  在25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纳巴罗表示:“抗击埃博拉,不是一次战役,而是一场战争。这要求所有人通力合作,努力、有效地应对。我希望能用6个多月的时间结束这场战争,不过我们不能松懈。”他还指出,各国对于西非疫区国的禁飞,无利且有害,妨碍了联合国人员前往这些国家开展救治工作。

  从2月份在几内亚被报告以来,此轮埃博拉疫情已导致2600人被确诊或疑似感染,1427人丧生。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这轮疫情还导致240多名医务工作者被感染,120多人丧生。“此轮在西非暴发的疫情导致很多医生、护士和其他的医护人员感染。”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

  虽然22日后的最新感染、死亡数字还没有公布,但刚果(金)24日已报告了两例埃博拉病例,这也使得此轮疫情“走出西非”。刚果(金)是最早发现埃博拉病毒的国家,1976年埃博拉病毒在该国被发现以来,已经数度暴发,迄今尚无有效疗法和疫苗,病死率最高可达90%。(完)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