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拟放弃对多家以色列公司投资

中国网谢则阳 2014-08-26 11:5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拟放弃对多家以色列公司投资

位于约旦河西岸的阿里埃勒定居点。(半岛电视台)

  关于以色列建设和扩张定居点方面,委员会裁定,禁止向以色列最大的建设定居点房屋和基础设施公司投资,理由是其参与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地上开展建筑施工项目,此举亦与银行禁止投资参与武力占领他国土地项目的政策不符。

  但同时黑森表示,尽管我们从道德标准的角度向挪威财政部提交了意见和建议,但财政部对此事具有最终决定权,毕竟一些银行投资污染环境、侵害人权的项目,如砍伐亚非及南美热带雨林树木的项目,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

  尽管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全世界投资了约8200余家企业,大多数持环境友好态度的挪威人认为,许多接受基金投资的公司并不符合道德标准委员会制定的标准。

  财富额不断增长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已在全球股市中占有1%的份额,许多投资者一直紧密留意基金作出的每一个决定,而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的财富额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增长至超过一万亿美元。(实习编译:谢则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