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拟放弃对多家以色列公司投资

中国网谢则阳 2014-08-26 11:5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拟放弃对多家以色列公司投资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半岛电视台)

  道德标准委员会五位成员之一的达格·奥拉夫·黑森教授表示,鉴于挪威民间互助组织对该公司的投诉不断增多,挪威财政部下达要求,希望基金为挪威对以色列电力公司的投资进行评估。2008年,以色列电力公司被控以切断加沙地带电力供应以及减少供电份额的方式对加沙平民实施集体制裁。

  黑森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网站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委员会向挪威财政部提交建议,并列出了一份“黑名单”,包括总部设在以色列的一家智能电子防护产品跨国企业在内的多家大公司上榜。这家跨国企业生产各式空中和海上防护系统、控制通讯系统和无人机等设备,恰好处于违反“基金不向支持占领巴勒斯坦土地的公司提供投资”条例的范围内。

  此外,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主要生产电子产品的Elyant公司也“荣登”禁止提供投资榜单。该公司参与为以色列制造大批武器以及集束炸弹和橡皮子弹等弹药,这些武器被用于镇压巴勒斯坦人和国际和平活动家的抵抗运动。

  黑森还表示,委员会同样裁定禁止向以色列—非洲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投资,原因是该公司通过在东耶路撒冷开展建筑施工项目和吉洛定居点建设进行非法活动,委员会裁定该行为在巴以冲突期间属于严重的侵害个人权益行为。

  建设定居点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