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拟放弃对多家以色列公司投资

中国网谢则阳 2014-08-26 11:5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拟放弃对多家以色列公司投资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道德标准委员会成员。(半岛电视台)

  中国网8月26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8月25日报道,在加沙人民遭反抗以色列当局封锁的运动如火如荼时,全世界最大的主权基金之一——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下属道德标准委员会建议放弃对多家以色列公司的投资。

  由于基金接收到大量对这几家以色列公司行为的投诉,道德标准委员会作出如上决定。这几家公司为以色列封锁加沙提供援助,并为占领巴勒斯坦土地和以色列扩张定居点提供资金,这严重违反了挪威主权财富基金遵循的道德标准和原则。

  据推测,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作出该决定是由于几家以色列公司违反了该基金负责管理在全世界投资方向的机构,也就是问责机构(也称道德标准委员会)制定的框架,根据该框架条款规定,基金禁止将资金、股票或债券投资于任何武器制造公司,禁止参与投资有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个人或集体。除上述的以色列公司外,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还放弃了对数个跨国公司财团的投资。

  成立于1990年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是世界第七大石油天然气出口盈利机构,成立之初是为了保障挪威人免受市场波动的困扰。除主权财富基金外,该基金在成立之初还拥有石油基金、养老基金等名字。

  投诉与评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