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拟将现行国家安全法修订为反间谍法

国际在线专稿蔡靖骉 2014-08-25 19: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中国拟将现行国家安全法修订为反间谍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靖骉):25日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始审议以现行国家安全法为基础起草的反间谍法草案。国家安全部部长耿惠昌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有关说明时表示:“1993年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对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制止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适应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反间谍工作,修订现行国家安全法。总体考虑是:一是以现行国家安全法的内容为基础,突出反间谍工作特点;二是总结反间谍工作的经验,将实践检验有效、且反间谍工作确需的措施上升为法律规定。”

  草案将中国反间谍工作多年来坚持并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原则以法律形式加以确认,补充规定了反间谍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公开工作与秘密工作相结合、专门机关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积极防御、依法惩治的原则。

  此外,草案明确规定,国家安全机关是反间谍工作的主管机关。同时考虑到反间谍工作的顺利开展除了依靠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外,还需要多部门的协作配合,为此草案还规定公安、保密行政管理等其他有关部门和军队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依法做好有关工作。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