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石油生产商欲游说美政府取消石油出口禁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石油行业正在为美国中期选举后的游说做准备,希望说服美国政府放松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理由是这样做将有助于创造就业并刺激经济。

  报道称,包括康菲石油公司等至少10家油气公司开始有组织地游说政府取消这一禁令。根据上世纪70年代阿拉伯国家实行石油禁运后通过的法律,除了在特定情况下有政府的特别许可之外,一般情况下美国的企业可以出口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但禁止出口原油。

  奥巴马政府今年允许企业向海外销售一种被称为“凝析油”的超轻石油,这使得以上禁令被打开了一个缺口。

  报道称,游说团体努力主要将集中在说服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既然美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美国应该可以承受出口原油带来的冲击。

  目前,美国日产原油800多万桶,日产量较五年前增长55%。美国仍大量进口石油,但进口原油在其石油消费总量中的比例已降至33%,为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

  但报道指出,美国炼油企业则站在反对的阵营里。在政策事宜上,炼油企业通常与石油生产商站在同一战线,然而在这一问题上炼油企业与石油生产商分道扬镳,因为美国国内过度充裕的石油供应给炼油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美国炼油企业目前出口大量的成品油,出口量创下纪录新高。它们担心,一旦出口的石油流入海外炼油商,自己就将失去这一利润来源。

  报道称,石油生产商和石油冶炼商之间的紧张关系自今年年初以来不断升级,未来几个月“有可能会爆发”。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