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遭斩首记者被俘期间家书曝光

作者:爱新闻 李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5 14:41:18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近日遭“伊斯兰国”武装杀害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曾在叙利亚关押期间给家人捎过口信。

福利在关押期间所写的书信都被监狱看守没收,因此他于6月请求一名即将释放的人质帮他捎口信。这名叫戴安的人质在被释放后很快口述了以下内容。目前,脸谱网“释放詹姆斯·福利”主页上公布了家书内容:

亲爱的家人和朋友们:

“我还记得和父亲去购物,记得和母亲长时间骑自行车,记忆中那些美好的家庭时光和亲友的梦想让我摆脱牢笼的桎梏,快乐汇聚心间。”“我知道你们在思念我,在为我祈祷,我为此而感激。每当我祈祷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你们,我祈祷你们坚强下去,信念不灭。即使在黑暗中祈祷,我依旧能感受到你们的心跳。”

“我们18人身处同一间单人牢房,这也帮助了我。我们曾长时间地阔谈电影、琐事和体育。我们也曾用牢房废物下跳棋、象棋,玩征服世界的游戏。我们举办锦标赛,提前几天为游戏或演讲积极筹划。游戏和开导对方能让时间过得很快,他们给予了我极大帮助。我们一遍又一遍地讲着各自的故事,用笑声打破紧张的氛围。

“我时而软弱时而坚强。有人被释放令我们欢欣鼓舞,当然更渴望自己重获自由的那一天。我们相互鼓励支撑彼此。我们现在的伙食不错,有茶,偶尔有咖啡。我去年掉的体重今年都长回来了。”

我深深思念我的兄弟和妹妹。我还记得和迈克尔在黑暗中玩狼人和其他冒险。我记得和玛蒂、T绕着厨房柜台追逐。每当想起他们,我就非常高兴。如果我的银行账户里还有钱的话,我希望留给迈克尔和马修。迈克尔,我为你骄傲,感谢你童年的陪伴,愿你和克里斯蒂幸福。

约翰,我很怀念在德国拜访你和克莱斯。谢谢你们的款待。我很想念鲁鲁,也想象着杰克的样子,希望他和鲁鲁一样棒。

马克,我也为你骄傲。我想象着你在西海岸的样子,想象着你在滑雪和露营。我尤其记得咱们在波士顿喜剧俱乐部的样子和后来那个大大的拥抱。这些记忆让我充满希望。

凯蒂,我为你骄傲。你是我们里最坚强最出色的孩子。我想象着你作为一名护士努力助人的样子。我很高兴在我俘获前还在和你发短信。我祈祷我能参加你的婚礼……现在的我就像祖母那样说个没完。

祖母,不要忘了吃药、散步和跳舞。我计划回家后带你去玛格丽塔那里。你要坚强,因为我要借助你的帮助挽救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