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普密蓬国王御准巴育为过渡政府总理

中新社 2014-08-25 15: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曼谷8月25日电 泰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主席、陆军总司令巴育,25日在陆军总部接领普密蓬国王御准其为该国过渡政府总理的御令,由此正式成为泰国第29任总理。

  泰皇家公报24日刊登普密蓬国王的该项御令,宣布巴育正式成为泰国第29任总理。

  巴育25日在接领国王御令后的一个简短讲话中表示,将为国家和民众的利益诚信工作。他亦希望民众与当局合作,尽快恢复该国的民主。巴育称,他将在10月份向国王陛下呈交其内阁组成人员名单,待国王陛下御准后正式组成过渡政府。

  巴育是在泰国家立法议会21日举行的第三次会议上,当选为过渡政府总理的。当天,除泰国家立法议会议长及两位副议长按惯例投了弃权票外,巴育当天获得了出席是次会议194名议员中191名议员的支持。

  5月7日,泰宪法法庭裁决看守政府总理英拉2011年的一项调职令违宪,并终止其看守政府总理职务,她也由此结束了其两年九个月又两天的总理生涯;5月7日下午,为泰党推举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尼瓦探隆为看守政府代总理。但反政府群体要求看守政府总理辞职的街头抗争活动与看守政府坚决不辞职的对立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泰军方遂宣布从5月20日起在全泰实施军事戒严,并召集政争各方从中斡旋,试图打破政治僵局。

  泰军方在经过两轮协调未果的情况下,于5月22日下午接管了由尼瓦探隆代行总理职务的看守政府之权力,宣布成立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来管理国家事务,由巴育出任该委员会主席。在过去的3个多月时间里,巴育成为该国实际上的政府领导人。

  1954年3月出生于泰东北部呵叻府的巴育,在泰朱拉宗诰皇家陆军军事学院毕业后一直在军队服役,2010年10月接任阿努蓬的陆军总司令职位至今。巴育的服役期限将在9月底前届满,届时他将退出现役;不过此间媒体及坊间推测,巴育有可能兼任国防部长一职。总理兼任国防部长在泰国已有先例,前任总理英拉在2013年6月第四次改组内阁时,就自己兼任了国防部长一职。(完)

  (原标题:泰国普密蓬国王御准巴育为过渡政府总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