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情报局长对国民加入ISIS表示担忧

中国网 2014-08-25 14: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25日讯 据英国《卫报》8月23日报道,加拿大情报局局长本周六表示,有些出境的加拿大公民加入了伊斯兰教国家的武装组织,这些公民回国以后无疑对政府构成了威胁,因为他们可以利用国际关系在加拿大建立武装组织的联络网。

  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局长米歇尔·哥伦布,在加拿大《环球邮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现在离开加拿大远赴他国加入武装组织,如盖达组织和成人党的人数就超过了一百人,其中男女均有。

  “就目前来看,对国家安全威胁最大的要属已经归国的一些极端分子。”哥伦布说,“你知道有多少人几乎都是从伊斯兰教国家回来后,变得比从前更加激进了么?作为外交冲突中的退伍老兵,难道国家就为此再重新招兵么?”

  “而更重要的是,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利用这些暴力分子,训练他们企图在加拿大采取暴力行为?这是对未来很实际的一种假设。”

  再看其他的西方国家,政府无一例外地几乎都对本国公民出境加入武装组织持同样怀疑态度。尤其是加入中东地区和其他地方的激进分子的行列,如果有过类似的经历后再回国,一定比离开之前更加激进与暴力,到那时事态就更加严重了。举例来说,现在伊希斯激进分子就几乎将整个伊朗一带以及叙利亚共和国控制在手。

  对此,英国政府在本周六就为应对这类激进分子宣布了最新的计划。本周五,澳大利亚政府也将此前加入国外争斗的武装组织估计的可疑公民人数提升了。

  上个月,加拿大省级法院对一名被控企图加入外国武装组织的加拿大人处以10年监禁的刑罚。做出这项判决时,加拿大正被几例激进公民企图策划国内恐怖袭击的案件困扰着,这些激进分子还打算出境加入其他武装组织。

  去年,两名男子因企图破坏一列开往纽约的客运列车而被捕。同年,两名加拿大籍激进分子闯进阿尔及利亚的一家天然气加工厂进行破坏。阿尔及利亚军方奋战四天三夜才攻入这家工厂,在这场武装冲突中,超过80人死亡。

  哥伦布称,一些出境的激进分子都不得善果,包括在阿尔及利亚的两名加拿大人,还有许多来自加拿大西南部城市的暴力分子也死在异国他乡,或是叙利亚或是伊朗。哥伦布表示,“面对本国的暴力极端分子,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恐怖主义横行不仅将对其在国际上的形象受影响,更会破坏其外交关系。”(实习编译:陈婧琳)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