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商品贸易条件指数连续三个月下滑

人民网 2014-08-25 14:49: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韩国商品贸易条件指数连续三个月下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2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韩国商品贸易条件指数同比下滑1.9%,为89.19,连续第三个月呈现下滑走势。

  商品贸易条件指数是指用一个单位(以2010年为准)的出口额可以进口的商品数量。也就是说,2010年出口一个单位获得的收入可以购入100件商品的话,目前只能购入89.19件商品。

  韩国商品贸易条件指数5月同比下滑0.4%,6月同比下滑1.3%,7月降幅扩大,是2012年6月(-2.7%)以来的最大降幅。这是因为7月出口价格下滑0.3%,而进口价格上升了1.6%。韩国央行方面表示,液晶显示器、半导体的出口价格降低,而原油、原材料和汽车的进口价格上升导致商品贸易条件指数下滑。

  另外,7月份韩国收入贸易条件指数同比上升4.9%,为119.87,这是因为出口量增加抵消了商品贸易条件恶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收入贸易条件指数指用出口总额(船舶和飞机除外)可以进口的商品数量。

  同期,韩国出口数量指数同比上升7.0%,为136.40。具体来看,汽车等运输设备(16.6%)、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通信音像器材(16.2%)、煤和石油制品(12.2%)的出口增幅显著。进口数量指数同比上升3.1%,为117.24,其中,运输设备(20.5%)和纺织皮革(9.4%)增幅较大。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