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赞比亚加强措施严防埃博拉病毒入境

新华网彭立军 2014-08-15 16:5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卢萨卡8月14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政府发言人约瑟夫·卡泰马14日表示,为严防埃博拉病毒传入境内,赞比亚政府已加强所有入境口岸监查力度,并从当天起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预防宣传活动。

  卡泰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赞政府高度关注肆虐西非国家的埃博拉疫情,将采取包括在所有入境口岸24小时监控、对来自疫区的入境人员跟踪筛查以及在所有国际机场派驻救护车等措施,尽可能确保病毒不传入赞比亚。

  卡泰马说,赞比亚灾害管理部门将在全国发起埃博拉病毒预防宣传活动,向民众传授病毒预防知识。国家流行病防范委员会把防范埃博拉病毒提高到工作日程首要位置,政府还指令全国所有医院定期举行预防埃博拉会议,提高防范意识。

  赞比亚卫生部长卡松德建议西非疫区国家民众不要来赞比亚,已感染病毒的人员将被禁止入境,并建议有意前往疫区国家的赞民众取消行程。

  赞比亚外长卡拉巴表示,赞政府不会禁止来自西非疫区的旅客入境,但所有来自疫区人员入境时将接受全面检查和消毒,以确保不会带入病毒。

  8月6日,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简称南共体)成员国卫生部长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会议,商讨对策应对埃博拉病毒。与会者表示将加强合作,防止埃博拉病毒蔓延至南部非洲。

  据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的埃博拉疫情最新通报,截至11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975例,死亡1069人。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