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金大中逝世纪念日朝鲜将赠花圈 韩人员拟赴朝领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8月18日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逝世5周年纪念日,朝鲜表示要向韩国赠送花圈。韩国统一部15日称,韩国将派金大中次子等5人前往朝鲜领取花圈。

  报道称,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次子金弘业、新政治民主联合议员朴智元、前统一部长官林东源等5人将于17日前往朝鲜开城,领取朝鲜赠送的花圈。朴智元和林东源都是金大中的亲信,也是促成2000年韩朝首脑会谈的重要人物。

  本月14日,朝鲜以朝鲜亚洲太平洋和平委员会的名义发来通知,表示将在金大中逝世5周年之际向韩国郑重赠送花圈。金大中逝世时,朝鲜曾派朝鲜劳动党书记金基南、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等使节团赴韩吊唁。

  据悉,朝鲜赠送花圈时派出的高层人士可能是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朝方是否会借送花圈的机会就韩朝高层会谈等问题转达讯息引人关注。韩国政府本月11日向朝鲜提议于19日举行韩朝高层会谈,商讨离散家属团聚问题,但朝鲜至今尚未做出任何答复。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