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二季度陷入零增长 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人民网 2014-08-15 15:2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二季度陷入零增长 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二季度陷入零增长 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二季度陷入零增长,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8月14日报道,来自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区,今年4—6月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为零,经济总量与第一季度持平。此外,各主要成员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德国、意大利和希腊的GDP较第一季度下降了0.2%,法国的GDP与第一季度持平,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经济增长率虽然达到了0.6%,但高失业率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报道称,仅在数月之前,欧元区危机结束的日子似乎就在眼前,西班牙和葡萄牙宣布离开欧元保护伞(Euro-Rettungsschirm),爱尔兰也表示将比原定计划更快地削减债务。然而,如今欧元区的经济发展则再次令人感到担忧,除经济增长停滞外,失业率居高不下也在困扰着许多成员国:目前,失业率最高的欧元区国家是希腊、西班牙和塞浦路斯,分别为26.5%、25.3%和17.4%,失业率最低的是奥地利、德国和卢森堡,分别为4.9%、5.1%和6.1%。

  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的经济增长十分迅猛,这使得第二季度的发展空间变得十分有限,尽管德国的GDP在第二季度下降了0.2%,但稳定的低失业率、不断下降的国债比率和活跃的消费构成了后续发展的良好基础,专家预计,德国的经济总量在今年第三季度仍将增加。而另外两大欧元区经济体法国和意大利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则是结构调整问题。尽管葡萄牙和西班牙的经济增长率达到了0.6%,但其经济蕴含的潜在风险仍不可小觑。

  据悉,较高的国债负债率也是阻碍欧元区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欧洲央行规定,不高于经济总量60%的国债负债率是经济状况良好的标志,但欧元区18国第一季度的比例则高达94%,其中,希腊的负债率高达177.2%,意大利为135.2%,葡萄牙为126.7%,而符合欧盟标准的仅有5个国家。

  当地时间8月14日周四,欧洲央行在其月度报告中指出,影响欧元区经济发展的外部因素首先是全球范围内的地缘政治危机,这其中包括乌克兰危机、伊拉克内战和土耳其的动荡政局。此外,来自中国、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商品需求量减少也是重要原因。

  欧盟委员会曾于今年5月做出预测,认为欧元区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2%,但如今北德意志州银行(NordLB)认为只有0.7%,德国商业银行的专家们则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崛起仍然遥遥无期。”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