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媒:中国可用阿穆尔潜艇对付美核潜艇 美难发现

环球网 2014-08-15 14: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俄称中国可用阿穆尔潜艇猎杀美核潜艇 美难发现

  据俄罗斯之声8月14日报道,中国为应对印度潜艇威胁需要俄罗斯“阿穆尔”级潜艇,而且不止如此:中国首先把自己的舰队看成一支对抗美国的主要力量,俄罗斯退役海军上校、军事科学博士西夫科夫在评论启动有关向中国提供俄罗斯“阿穆尔”级常规潜艇的谈判时指出。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伊萨金8月12日第一次作为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

  本月早些时候获知,印度海军订购了2艘俄制677型“阿穆尔”级柴电潜艇。据《国防新闻》报证实,有关购买或租赁的谈判是在“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参与下在新德里进行的。

  据伊萨金说,中国暂时还没有透露希望购买多少“阿穆尔”,也没有任何有关何时签订供应合同的消息。莫斯科与北京正在就潜艇的技术特点进行磋商。

  在西夫科夫看来,中印对俄罗斯的“阿穆尔”级潜艇感兴趣是很自然的。他说:“‘阿穆尔’潜艇就其本身性能而言的确是朝前迈了一大步。就其战斗能力,它胜于中国的877型出口版潜艇。既然我们向印度出售这些潜艇,中国自然也想自己拥有。不仅是为了同印度竞争。俄罗斯‘阿穆尔’级潜艇在对付美国潜艇时也比中国的877型更有效。它们能从更远处摧毁像美国‘洛杉矶’级、甚至‘弗吉尼亚’级这样的核潜艇。它们隐蔽性较强,在水下实际上没有噪音。而这意味着,美国潜艇实际上发现不了它。它可以实施警告性打击,在海战中实际上可保证消灭敌方的潜艇。”

  印度还没有“阿穆尔”级潜艇,所以同中国一样,也希望通过购买俄罗斯潜艇加强自己的海军战斗潜力。印方甚至打算放弃通常这种情况下都要进行的招标。印度国防部称,对国家防御能力的下降感到担忧,所以打算不通过招标而是在俄罗斯“应急”订购来填补这一空白。

  现在印度拥有14艘潜艇。中国拥有60多艘潜艇。2012年印度租赁了俄罗斯核潜艇“海豹”号。在印度它被称为“恰克拉”号。据西夫科夫说,“恰克拉”远远优于噪音较大的中国潜艇。但是他认为,中印不会在海上发生对抗。

  西夫科夫说:“中国不会现在就准备同印度进行军事对抗。中国舰队就其战斗潜力而言现在已经远远超过印度舰队。中国军舰——052驱逐舰和056护卫舰正在批量生产。它们就其本身潜力超过印度的军舰。中国舰队比印度舰队强大得多。中国把自己的舰队看成是对付美国的重要力量,而不是用来应对来自印度的威胁。”

  除了自己的主要用途——摧毁敌方潜艇,“阿穆尔”级潜艇还可以对地面目标齐射导弹。不过“阿穆尔”级不能携带反导系统。中国至今没有潜基反导系统。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